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想吃葡萄干面包的阿姨”治愈出院了 “为了报答你们, 我也要挺住!”

日前,本报报道了天津“小汤山”海河医院内红区小纸条传递大爱的新闻,一张写有“想吃面包,不带馅,要葡萄干”的纸条让大家感觉很温馨。昨天,记者连线这张纸条的“作者”黄阿姨,对这位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进行了采访。黄阿姨说:“我是重症患者,刚开始心理压力很大,但海河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像亲人一样照顾我。有的事我的亲人都做不到,而医生和护士帮我做了。他们的笑容让我看到了希望,就算为了报答他们,我也要挺住。”

在武汉单位里被传染

68岁的黄阿姨是地道的天津人,但在2004年,她所在的公司将一些业务迁到武汉,她也跟着公司来到了武汉,一干就是16年。虽然说着一口天津普通话,但她自认为已经是半个武汉人了。

今年春节之前,她像往年一样准备返回天津和爱人、儿子、儿媳一起共度新春佳节。但在单位发生的一件事,却打乱了她的计划。1月14日,一个给老板做饭的厨师来找老板拿工资。由于老板没在,这位厨师就到黄阿姨的办公室里呆了一会儿。这个厨师对黄阿姨说,自己得了重感冒、感觉浑身没劲儿。当时黄阿姨也没太当回事,认为他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谁知转天,她也出现了跟这名患者一样的症状。她认为自己也是感冒了,于是就到药房买了一盒治感冒的药。但服用了两天,也没怎么管用。

返津发病

1月17日,黄阿姨戴着口罩乘飞机从武汉回到天津,当时爱人和儿子一起到机场去接她。到家后,她感觉愈加浑身无力,而且流汗不止。即便如此,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到亲人的她,还是戴着口罩给老公、儿子、儿媳炒了几个拿手菜。儿子和怀孕的儿媳吃完就回去了。

可接下来,黄阿姨的症状越来越严重,20日一早,她在老公和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人民医院就诊。医生问她去没去过外地,黄阿姨说自己刚从武汉回来不久。医生一听,急忙将她“控制”住,并给她戴上了医院的专用口罩。接下来,核酸检测、拍胸片,抽了三次血。下午,医生又从她的嗓子里取了咽拭子小样进行检测。晚上,专家确认黄阿姨感染新冠肺炎,于是她被连夜送往海河医院。

到了海河医院已经将近次日凌晨1时。“我被送进病房后,很多大夫和护士围着我。”医护人员给她做CT、抽血等一系列检测。而黄阿姨自我感觉是“不行了”。到了22日,她已经坐不起来了,而且什么都不想吃了,只能拿着花卷硬往嘴里塞。她大便也很多很急,但护士们不怕脏不怕累,为她端屎端尿。“我当时就非常感动,这连我的家人也做不到啊!”黄阿姨说。

为了报答你们,我也要挺住

黄阿姨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她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医生和护士给了我关心和鼓励。”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照顾无微不至。“护士问我想吃什么。我想了想,在玻璃窗上贴了一张写有‘想吃面包,不带馅,要葡萄干’的纸条”。见黄阿姨有了胃口,医院急忙派人去给她买面包。但去了好几家店,发现都已经关门了。最后,他们终于在一家店里买到了一袋小蛋糕。

连日来,医生和护士在黄阿姨病房的玻璃窗上贴了很多纸条,上面写着“别怕,我们守护您,加油!”等等,有时医护人员或敲玻璃或在窗外用手比划,鼓励、安慰着黄阿姨。黄阿姨想,就算为了报答医生和护士,自己也要挺住。

你们的笑容让我看到希望

5天之后,医生在查房时,黄阿姨向他们露出了笑容。看到黄阿姨笑了,医生和护士也都笑了。

“可看到您笑了!”医护人员倍感欣慰。黄阿姨动情地说:“这笑容连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让我看到了希望。”

除了精心的治疗,黄阿姨还得到了很好的生活护理和心理疏导。心理医生通过微信让她答题,针对其心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疏导。营养师耐心了解其进食情况,并及时提出营养方案。

2月14日,住院25天的黄阿姨经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终于符合出院标准。得知这个消息,她心情特别激动。她是当天晚上出院的,医生和护士给她准备了一袋子药,并嘱咐她注意事项,三位医护人员把她送出了红区。临走时,黄阿姨对他们说:“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疫情过去了,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由于医护人员在红区都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所以黄阿姨并不知道照顾自己20多个日日夜夜的医护人员长什么样子,只是通过声音辨认他们。在这里,她记住好几个人的名字——于洪志、王筝、杜瑞芬……

出院后,为了表达对海河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黄阿姨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准备在疫情解除后给他们送过去。

黄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单位暂时回不去,自己要先养好身体,然后等条件允许了再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治愈患者,黄阿姨不忘提醒人们: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到处乱走,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更不要聚会。现在要全力配合国家阻击疫情,不能给国家添乱。

她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有那么多的白衣天使和我们站在一起,为我们着想和治疗,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

据了解,黄阿姨的丈夫和儿子、儿媳没有被感染,现在已经解除医学观察隔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