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空客”“庞巴迪”复工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完全到位

“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空港西九道的空客天津工厂,在大门入口处,员工们正在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随后才可以进入厂区上班。大门外,运送飞机大部件的几辆重型卡车一字排开,放行前,所有车辆都进行了车轮等部位的消毒,司乘人员也按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

在总装车间和办公区,所有员工都佩戴了口罩,物业服务人员正在对各个区域进行喷洒式消毒。“空客天津工厂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10日开始稳步复工,现在返厂上班的员工正在逐渐增加,我们也采取了筛查员工近期旅行史和接触史、持续监测体温等众多措施。”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博说,“公司为每位员工配发口罩,厂区餐厅采取限流举措,分散就餐,整个厂区开展定期消毒,电梯内配备按键用的纸巾,洗手间和水房区域配备消毒洗手液,公司管理团队还每日在厂区内巡视,督促员工在工作的同时注意防疫细节,确保每个人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对进入厂区车辆轮胎和人员鞋底进行消毒,一番操作过后,记者进入了距离空客天津工厂不远的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维修机库。昨天是该企业复工首日,工人们正在对一架庞巴迪挑战者300型公务机进行检修。

“我们编制并发放了应急手册,厂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员工在早晨进入厂区前和中午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畅通介绍,“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同时,取消实体会议,尽量采取网上办公。”

谈到公司目前的运行情况,畅通信心满满:“现在机库内有两架挑战者300型和一架环球6000型飞机正在开展例行的结构检查,本周还将有一架挑战者605型飞机过来进行检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业务开展会受到疫情的一些阻碍,但对公司全年的整体目标不会产生影响。”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告诉记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进展,保税区按照全市和新区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战双赢”。在空客天津工厂复工前,中外双方的团队紧密配合,落实总经理负责制,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总体方案措施,在总体评估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于上周正式复工,保税区管委会还派出团队和企业一起进行检查,保障空客天津工厂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完全到位。接下来,保税区将参照空客在本次复工中的工作方案和标准,对西飞机翼、古德里奇等航空配套企业开展服务和排查,尽快促进复工复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