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留学生写诗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May your streets get rush again!May your people be busy again!May the spring birds chirp soon……May wind welcome spring soon!O Beautiful China,Get well soon!”近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新区留学生毕拉索用一首“我们爱中国”的短诗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热了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毕拉索是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博士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津科技大学的留学生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献上对中国的祝福,盼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天津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寒假,天津科技大学共有15个国家90余名外籍教师和学生留校,这也是该学校假期期间在校外籍人员人数最多的一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津科技大学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立即制定了《天津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预案》,并第一时间向外籍教师和学生及相关学院发布了安全提示。通过微信群、邮件、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外籍教师和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引导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针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存在汉语交流不畅,积极提供语言援助,将相关疫情防控资料翻译成英文进行传达,确保外籍教师和学生对疫情防控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

“我为中国的防疫点赞,我会同每一个中国人一起战胜疫情!”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朱安说,他非常赞赏中国政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所采取的措施,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很快能遏制病毒的传播。

此外,学校为留学生公寓提供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保证在校学生能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期。对于要求回国的同学,学校提供种种便利,让每名同学都能安全返回国内。(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