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社区抗疫“领头雁”的一天

2月15日晨6时许,和平区五大道银装素裹,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党委书记赵莹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7:00,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清雪,方便居民出行。

8:00,简单吃口早餐,赵莹来到福林里10门值守,为出入居民测体温,为外地返津人员登记。

12:00,她将方便面等物资,送到社区里3户孤寡老人家门口。

13:00,她又准时出现在值守点位。

19:00,她参加区领导与社区视频连线会议,汇报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

这就是赵莹忙碌的一天。

赵莹虽30岁出头,却是一个有着11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老主任”。

多年来,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而又琐碎的社区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换来群众的交口称赞。疫情发生以来,赵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为抗击疫情的社区“领头雁”。

这些天来,赵莹每天都是社区里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从一大早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到深入楼门、深入居民家中做好排查宣传工作。

在赵莹的组织下,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成立了 “最美先行人”志愿服务联盟,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小巷管家”、文化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用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