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交警5个微信群给返津直通车“在线指路” 东西南北中 想问路况随时沟通

公安交管部门建立“返津直通车安全向导服务机制”,通过区分路线出发地域建立5个微信群,随时随地帮助客运班车驾驶人“在线指路”,全力为疫情期间民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本市各企业陆续复工,春运返程高峰在即,为避免安全隐患问题发生,市公安交管局事故支队建立天津市“返津直通车安全向导服务机制”,根据班车返津来源地各省市分别所处的中原、东部、西部、南部、北部等5个地域方向,分别组建了“返津直通车安全向导微信群”,并组织全市160余名有10年以上丰富经验的长途客车驾驶人,按照驾驶人所熟悉的驾驶线路加入微信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协调联系“直通车”运行路线沿途26个省市的公安交管部门及我市各区交管部门也分别加入微信群,并联合市防控指挥部及时掌握返津直通车运行目的地和具体路线等信息,积极为“返津直通车”提供安全向导服务。

“有长客公司途经绥中班车的驾驶人吗?在群里给点路况建议!”“天津至锦州,天津至鞍山,天津至朝阳,天津至大连,天津至通化,天津至鞍山,天津至哈尔滨!收到我刚发的信息后给点建议,咱们各位为疫情期间天津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的平稳走势做出点贡献!”上面这两条信息,都来自“北部地区返津直通车安全导向群”,即将出发或已经在途的驾驶人随时可以在群里求助,而相关有经验的驾驶人和交警,也会“一呼百应”地给出最佳指引。

在此次公安交管部门建立的5个微信群里,驾驶人主要能在三方面得到帮助。一是提供路况信息引导,根据车辆具体运行线路,由有该路线驾驶经验的驾驶人传授相关路段驾驶经验,以及提供山路弯道、急跨陡坡、临水临崖、桥梁隧道等隐患路段信息、安全驾驶提示。二是提供管制信息查询,根据车辆具体运行线路,由运行路线沿途交管部门提供沿途路况信息、天气信息和疫情期间交通限行、交通管制情况。三是提供紧急求助帮助,直通车驾驶人在运营途中发生车辆受阻、被困、抛锚等紧急情况的,可以在微信群中求助,由交警事故支队联系协调当地公安交管部门给予紧急救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