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地铁建设复工时刻准备着 10号线“人盯人”做足防疫工作

天津地铁建设一线虽然没有复工,但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建设领域绝对安全,同时也为复工做好准备,很多建设管理者早已开工。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地铁10号线工程经理周印堂就是其中一位。

“现在开始点名。1标?”“在了,能听见。”“好,2标?”天津地铁10号线防疫工作视频会议每天都要进行。为做到既减少接触又保证工作正常开展,周印堂在“学习强国”平台建立了视频会议群,每天下午5点准时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当天检查存在的问题、研究复工准备相关工作。

据悉,地铁10号线有690余名留守参建人员,分散在25个工地和项目驻地,每个点位、每名员工都是防控重点,一个不留神便会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那就用笨办法,人盯人!”平时低调腼腆的周印堂此时却无比坚定。

连夜赶制防疫宣传横幅、编制《防疫期间入门须知》《地铁10号线疫情防控“六要六做到”明白纸》,周印堂与施工人员一起张贴、悬挂,10号线各工区、项目部、民工宿舍区大门口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发动各单位共同寻找货源,多方筹措防护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急需的防疫物资,周印堂开车拉到工地。在他“三头六臂”的“连轴转”中,10号线各标段稳住了阵脚,调动了资源,做好了一切“战疫准备”。

进入2月,战“疫”陆续从留守人员防控转向了为有序复工做准备,防疫进入到真正的攻坚阶段。进场登记、消毒杀菌、规范用餐,每一个细节都牵动着周印堂的心。“逐一巡查!”老办法又来了。他成立了专项巡查队,在10号线开展拉网式巡查,逐站把关、逐项筛查。《防控台账》填了吗?规范吗?复工方案进度怎么样?工期计划合理吗?一系列问题让施工单位负责人的防疫弦紧了又紧。而在周印堂看来,防疫是重中之重,地铁10号线的工期又特别紧张,所以更要加把劲。(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