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 为战“疫”出力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支援一线,投身战“疫”,以对党和国家的赤诚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役,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这是滨海新区寨上街铁坨里社区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泽章在支部疫情防控动员中的一段话。铁坨里社区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是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疫情发生以来,两个支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制作了《老年人如何防范新冠病毒》PPT,创办了《老同志疫情阻击战》专刊,以电子版的形式向街道、社区、支部、学校等媒体平台推送,普及防控知识,宣传防控典型,介绍防控进展。

连日来,和平区离退休干部、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也在积极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五老志愿者代表、离休干部杜志荣专程到天津红十字会捐款1.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区委原常委陶东宁整理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发到老同志摄影微信群,激励大家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兰长燕奶奶每天给“银发聊天角”的成员打电话,用“话聊”的方式消除老人的恐慌情绪,并为结对空巢老人肖奶奶送去蔬菜水果。

疫情当前,老同志们争相奉献。近日来,滨海新区新村街道福星里社区70岁的退休党员王富荣,每天早上都会花3个小时熬制两大锅姜糖水,分装后送往社区内的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给一线值守人员驱寒助力。“我是共产党员,只要还干得动,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出力。”王富荣的话语道出了老同志们的心声。

在武清区平安里社区,15名离退休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特殊党支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宣传。在河东区凤岐东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完成为全区街道社区运输装卸防疫消毒液的志愿服务任务。在北辰区新华里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支部委员、离休干部于宝林主动捐款5000元,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爱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