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一线:装满菜篮子 稳住居民心 物资保障“勤务兵”的一天

图 配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蔬菜。本报记者 曹彤摄

2月9日以来,宝坻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域交通管控,每户居民每两天允许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两天出门买一次生活用品不是问题,但能否“买到”这才是关键。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居民会在家里储备一些肉蛋蔬菜,但几天后他们发现,生活用品很充足,而且像肉蛋蔬菜这类商品的价格比平时还便宜,于是他们不再囤积而是随吃随买。“菜篮子”装满了,居民的心也稳住了,这些都与几百名日夜奋战于一线的物资保障“勤务兵”分不开。

“多装点,再多装点”

2月15日10时,记者来到劝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安镇大赵庄的蔬菜基地内。当天区内几个物资点所需要采购的菜品种类及数量,都在基地负责人尹明手中的那几张订单汇总单上,在把蔬菜装车前,尹明把那几张纸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我怕忙中出错,这个时候宁愿多拉点,再多拉点。”尹明说。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宝坻区内绝大部分私人商超和菜市场都已暂停营业,这个蔬菜基地担负着区内一部分物资供给任务。11时,经过再三确认后,近百箱蔬菜开始装车。“够不够?不行再装点,再多装点,一定不能让老百姓缺菜吃。”

“快一点,再快一点”

2月16日凌晨3时,记者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上面显示室外温度是-5℃。此时很多人还在熟睡,而李德存和同事已经站在劝宝超市配送中心分拣加工车间的肉案前了,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分割加工2800多公斤猪肉,而这些肉将会按照订单分割加工成肉馅、肉块、排骨等,在天亮之后第一时间派送到各物资点,供居民选购。

这已经是李德存连续奋战的第15天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同组的其他5个人一次家都没有回过。他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争取把时间压缩到6个小时以内。“快一点,再快一点。快点装车,快点送。”李德存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人员不能聚集,早送过去是‘货等人’,不能是‘人等货’。”

“问勤点,再问勤点”

2月16日7时30分,记者坐在李伟驾驶的货车上,准时出发了。尹明负责供,李德存负责分,李伟则负责送。

上午,李伟要在1个半小时内,将3000多公斤蔬菜送往五个小区,包括大白菜、冬瓜、白萝卜、韭菜等。李伟说:“刚开始的那几天,有的社区物资点贮备眼看就要见底了,有一天我和同事补了四次货,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后来居民发现物资很充足,用不着囤积,抢购现象就很快消失了。”

李伟每送货到一处,除了卸货外,都会向售货员或居民多问几句,看看缺不缺什么货?“别的都还有,就是大白菜卖得快了点。”河景馨园小区物资点的售货员说。“你甭管了,一会就给你送过来。”李伟说。

回程的路上,李伟告诉记者,各类物资货车还有30多辆,除了送蔬菜外,还负责送肉、蛋、水果等。每个社区,他每天都要跑三四趟,他觉得问得勤一点再勤点没毛病,他多问一句,多送一点,就能让百姓少跑点,安心点。说话时,暖暖的阳光洒进了车内,李伟告诉记者:“我们都坚信一定会战胜疫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