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建设者逆行回汉援建“两山”医院──星夜驰援 与生命赛跑

 “中建三局承建应急工程,需要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应急物品。”1月23日,朋友圈内被一则求助信息刷屏,后来大家才得知武汉市决定在蔡甸建设武汉“小汤山”──火神山医院。为支援武汉“两山”医院建设,来自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的多名建设者立即逆行回汉……

火神山医院项目上的“守关人”

2019年6月刚入职华北分公司的陈龙,在看到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通知后,立即打电话报名,准备奔赴一线。“国家和企业需要我,我必须去!”陈龙说。

火神山医院项目只有一条主干道,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部车辆进出,交通运输压力可想而知。项目设置了9个岗口,陈龙所在的8号岗是交通缓冲岗,主要负责控制逆行及加塞儿车辆,缓解前方的交通压力。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所以每个交通岗也是两班倒,每班12小时。在交通指挥中,陈龙要不停地拦截车辆,和司机沟通、解释、劝离……根据现场需要安排车辆进入顺序,一天下来往往嗓子都嘶哑了,腿也重得像灌了铅一样。

火神山医院项目交付前期,1号住院楼即将投入使用。陈龙被抽调到这里负责室内质量验收。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该项目对空间密闭性要求极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陈龙与同事们对每间病房、每处卫生间进行地毯式排查……连续奋战终于获得回报,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来不及休息,一通电话,陈龙又踏上了援建兄弟单位雷神山医院项目的征程。他说:“这是与生命赛跑,不容我们有片刻懈怠!”

因隔离而错过的团聚

“阻击疫情,我们就要投入战斗,贡献天津建设者的力量!”听闻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管理人员不足,急需支援,春节期间在老家咸宁的舒敏主动请战,开车三个多小时星夜驰援。

此时,他的儿子刚9个月大,听到他报名以后,舒敏的妻子万般不舍,但全力支持,再三叮嘱爱人做好防护。

在火神山医院项目,舒敏是现场的工长,负责2号住院楼建设。1月31日,火神山医院项目基础混凝土浇筑全面完成,项目进入活动板房安装的高峰期,舒敏24小时一班和同事交替着在现场坚守。没日没夜地抢进度,有时中午休息几分钟,躺在地上就能睡着。“几天下来,大家都熬得不行了。但想到全国人民都盼望着医院早日建成,心里就有劲了。”

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后,舒敏踏上了返津的归途。回津后,他按照社区要求进行单独隔离。其间,他每天关注着医院的收治情况和全国的疫情动态。2月14日,由于还处在隔离观察期,舒敏没能与妻子好好团聚。“心里有点小遗憾,不过医院早一天建成,疫情就能更快得到控制。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好好陪家人。”舒敏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