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严格防疫 安全复工──友发钢管生产一线见闻

昨天早上7点多,湛蓝的天空预示着一个好天气。在静海区大邱庄镇百亿道路边,天津友发德众钢管有限公司门口设立了一个监测登记点,几名工作人员逐一为进厂人员测温登记,指挥进厂车辆喷洒消毒液,厂区首日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8点刚过,分布在各个车间的15条生产线陆续重启,厂区料场上巨大的龙门吊开始挥动手臂,平时有些吵闹的机器声,现在听起来无比悦耳。“虽然今天才开工,但其实一直也没歇。”公司总经理李相东对记者说。回忆起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李相东也想不到,自己经历了一次千里驰援武汉的战“疫”。

今年春节,公司像往年一样在农历小年这天开始停产放假。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5点,接到火神山医院供货方的紧急采购信息,需连夜调配一批方矩管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库房里有存货,可工人已放假,如何安排调货?物流运输怎么办?李相东立即联系友发集团旗下物流平台,协助寻找自愿前往武汉的货车司机。随后,他调集厂里5个工种的20多名工人立即上岗。当晚11点,物流货车抵达公司库房。3个多小时后,30多吨方矩管装货完毕,凌晨5点正式启运。1月29日一早,这批钢管顺利送达1200公里外的火神山医院工地。此后,公司又连续向湖北鄂州、河南郑州的定点医院工地运送了两批共408吨方矩管。

“公司用于医院建设规格的库存基本见底。复工后,我们先把各规格、型号的钢管储备补齐。已经陆续接到附近地区几笔订单,预计到3月能恢复正常产能。”说话间,李相东带记者来到生产二车间。只见一卷卷钢带从生产线的一头上线,经过冷弯成型、高频焊接、锯切等工序,20多分钟后,一根根横切面边长400毫米、长度12米的方矩管从生产线另一头“出炉”。虽然还有不少外地员工没有返津,但现场工人们的工作充满干劲。“我们厂有1200多名员工,现在本地的和春节没离津的员工一共700多人全部都已上岗,一线工人占了一半左右,全力确保生产线开动起来。”李相东说。

虽然自身承受着暂时停产停工带来的物料、资金等各方面压力,但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激流中,友发集团仍然决定对武汉市所有客户承诺“保底”,确保专营友发产品的客户上半年不亏损,如果出现亏损,由集团给予补贴。“非常之时,社会责任比利润更重要。这场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能够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就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李相东说,“接下来,我们将克服困难、拼尽全力,让工厂机器全速转起来,带动上下游伙伴一起复产达产。”(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