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9条政策 让防疫项目审批走绿色通道

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难关,该局近日制定出台《落实天津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内容包括疫情期间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政务服务、土地使用、不动产登记等9条政策。

支持防控应急项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制定出台了3条暖心政策。“列入疫情防控应急项目清单的建设项目实施一对一服务,建设单位持项目申请文件和疫情结束后履行审批手续的承诺函进行申报,规划和自然资源审批部门24小时内出具同意先期开工建设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王麟介绍。同时,取得同意先期开工建设函的建设单位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可申请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对于疫情防控急需使用的土地,用地单位可根据需要先行使用;对选址有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视作重大项目允许占用。

推行网上审批,该局制定出台了2条政策。一是强化审批服务,规划和自然资源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申请人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办理,原则上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二是开通野生动物用药制品绿色通道。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药品生产企业及相关医院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生产药品,开通绿色通道,申请材料容缺后补,由市级审批部门直接网上审批,24小时内办结。

保障用地需求,本市将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对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在此期间新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企业,可自动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期期间不产生滞纳金(或违约金)。同时,项目开竣工期限顺延。

推行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自本月12日起,除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以外的其他抵押登记业务,均可在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合作的34家金融机构,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系统,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本月20日起,上线运行天津市不动产登记App,实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咨询、网上查询等功能。同时,本市简化登记流程。从本月10日起,为企业申请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开辟绿色通道,合并、优化登记环节,采取查看现场时一并受理登记的方式,确保24小时内办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