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静海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南:援疆归来火速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2月14日,一场大雪不期而至。

早上8点,迎着风雪,静海区委副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南准时来到办公室。一进门,他便着手忙着解决企业复工的各项事宜。

“企业复工首先要保障防疫物资到位。为了加速复工,区里专门组建了10个服务组现场对接,积极帮企业解决各项难题。目前,全区已经有100家企业复工生产,涉及员工1万多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哪个都不能放松,要齐头并进地抓好,才能实现双战双赢。”翻阅着一摞厚厚的复工企业名录资料,许南向记者介绍起全区的复工情况。

20多天前,许南刚刚结束三年的援疆工作回到天津。行李还没来得及收拾利落,便接到命令赴静海任职。上任伊始,许南的首项工作便是抗击疫情这个重任。协调防疫物资供应、保障果蔬等生活物资稳定、紧盯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建设、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许南始终坚守在一线,没有丝毫懈怠。从“援疆人”到“防疫人”,许南坦言,岗位身份转了,责任担当却从未改变!

时钟指向上午9点半,雪花变冰碴儿。许南从办公室出门,先到海吉星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了解蔬菜供应情况,又赶往京沪高速独流收费站、独流镇北刘村卡口检查防疫工作。随后,他来到独流天立醋厂生产车间,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复工后的防控工作,防疫物资不够可以找镇里协调。员工上班要尽量分散,进出厂的货车也要严格消毒……”

中午时分,已是大雪漫天。回到办公室,许南刚吃了几口盒饭,便接到瑞安森扩建工程负责人的电话。“武清一家企业为瑞安森3000平方米二期洁净车间工程提供直膨式空调机组。这家企业复工的事,我们这边得帮着协调。”说着,许南急忙拨起一连串电话。一个多小时后,武清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发来信息:“问题已解决,企业将尽快复工。”看到消息,许南稍松口气,却又放不下工程进度。于是,又驱车奔往瑞安森车间。他说,不能停,不能等,只有在现场盯着才踏实。

临近傍晚,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来时的路。坐在回程的车上,许南对身旁同事说:“晚上回指挥部再开个会吧,还要听听各工作组的进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