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钰华街道设35个卡口严防严控疫情 24小时值守 一刻不放松

 “非常时期,必须严防严控才能让大家安心!”已有5名确诊患者的宝坻区钰华街道时刻拉紧防线,各社区入口共设置35个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都由志愿者送菜送饭上门。

昨天记者来到观潮西园小区时,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志愿者4个人一班轮换,24小时值守,进出小区车辆人员必须严格登记和测体温,有发热症状的立即向街里报告。”钰华街道西大套村村支书杨剑峰说,疫情发生后,村里18名党员第一时间进行摸排,共排查出有34人到过宝坻百货大楼,已第一时间全部居家隔离。被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就由志愿者帮忙代办,米面菜都会由志愿者送到家门口。

“顶风冒雪也要把这个卡口守好,不能因把关不严导致疫情传播!”正在金玉五园小区卡口值守的老党员朱国生告诉记者,金玉五园是还迁社区,目前共有居民1291户。小区卡口由6名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轮班值守。“刚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经过我们的大量工作现在大家都能理解了。”朱国生说,小区原本有三个出入口,现在封闭了两个,只留一个通行。值守人员日夜坚守“阵地”,严管严查是对小区居民健康安全负责。

不一会儿,居住在金玉五园的三里屯村村支书苑英杰和一名志愿者提着蔬菜水果回来了。“居民李大姐正在居家隔离,她家需要蔬菜、水果和一些常用药品,我们给买回来了。”苑英杰说,李大姐的女儿曾到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作为密切接触者,李大姐自觉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平时有什么需求就给村干部或志愿者打电话,大家尽力满足她的需求,让她安心。

“钰华街道共有6个社区和29个村,全部设有卡口,大家严守防线一刻不放松。”钰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旭说,宝坻区开展“万人大排查”后,钰华街道共排查出971名与宝坻区百货大楼有关人员,同时发现3名发热人员,目前初步判定均为普通感冒患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