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踩着寒冰,吹着冷风,揣着温枪——基层党员站岗记

2月15日清晨6点,王泽强被闹钟从睡梦中吵醒。虽然今天是星期六,但是王泽强有重要的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王泽强报名了社区的志愿活动,“今天终于轮到我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的心情是激动的。”

王泽强是天津市委宣传部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党员干部。王泽强回忆,大约是在1月20日的时候,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1月中旬的时候听到了一些消息,没当回事,直到1月20日看到钟南山说这个病毒’人传人’,我才开始重视。”央视对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的采访,立刻让王泽强警觉了起来。

“首先做好自我防护,提醒同事,跟家人联系,让他们买口罩,尽量在家呆着不要出门,不要添乱。我们文资办也对企业做了一些服务,联系文化类企业、传达疫情情况、提醒他们做好防护、通知延迟复工等。”王泽强说,虽然自己过年回了老家,但初二时就已返津,“初二接到复工通知时,还不知道回来的具体工作。当时离家时,我的家人很担心,我妈妈一直哭不想让我走。我反复跟他们解释,我必须要回去协助抗击疫情。家人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作为一名党员,这时候必须要冲在前面。”

1月26日返津后,按照外地返津14天隔离要求,2月10日王泽强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单位说可以在家办公,但是我还是第一时间就到单位报到了。总想着能多做一些事情,因为无论是我的同事,还是基层社区,现在压力都太大了。”王泽强说,在家隔离的14天,自己的心里仿佛长了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敌当前,天津在信息通报及时、有效、透明性方面得到了全国网友的称赞,这背后是我的同事们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的付出。还有些同事去协调口罩和酒精资源,去社区站岗,分担基层压力。大家齐心协力,共战疫情,我在家里什么都做不了,心里这个急啊!”

解除隔离正式上班后,王泽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报名参加了河西区宾西楼社区的志愿活动。“我在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内了解到,现在基层很缺人手,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是超负荷工作。我立刻报名参与了志愿活动,希望自己能贡献点力量,减轻他们的压力。”王泽强介绍,自己居住的宾西楼社区从三周前就采取了较为严格的人员管理措施:4个大门仅有1个大门可供居民通行,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守,每个家庭配置一张出入证,没有出入证的居民需要登记信息等等。

“我选的是今天早上七点到九点的岗,当时考虑天气寒冷,我比较年轻,应该多分担一些。主要工作就是对进出人员、车辆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劝阻没有口罩的市民。我今天还对新返津居民的详细信息进行统计,为了未来社区进一步的跟踪服务。”王泽强说,通过观察,发现现在进出小区的主要有两类市民,“一是给老人送饭的子女,二是家里没有米面粮油的居民。今天有位阿姨出去买菜,一直跟我们道歉,说不想添乱,但家里没有吃的了。确实每个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昨天的一场暴雪,让天津的气温骤降,王泽强踩着寒冰,吹着冷风,却紧紧的把体温枪揣在羽绒服里面的口袋中,王泽强笑称,现在我的“宝贝”就是体温枪,“今天天气冷,体温枪冻得都不工作了。每次测量完我都赶紧把它放到羽绒服里面,生怕它冻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王泽强送来了暖宝宝,王泽强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真暖和,就像我现在的心一样,暖暖的。我会继续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直到我们抗疫成功的那一天。”(津云新闻记者 马扬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