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湖北有困难了,我们搭把手帮帮忙,一定可以过关

今天是天津医疗队抵达恩施的第四天,通过对病人的逐一走访,医护人员发现,一些病人信心不足、焦虑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湖北省恩施州民大医院隔离病房总负责人向薇说:“有一个病人,入院时候很着急,就觉得把她关在那儿很难受,一听说确诊她就懵了,然后她就要跳楼自杀,搞得我们当时很混乱,我们在12楼。如果这个病人不进行疏导的话,一个生命就结束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邢迎红介绍说:“对这个病来说目前可能还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治疗,所以对于病人来说如果要有一个能战胜疾病的信心,放松心情,对疾病的治疗是有效的。”

而在民大医院,由于缺乏专业的心理医生,所以一直没有对患者进行专业的心理干预,也间接地影响了治疗效果。针对这种情况,在这次对口支援中,天津专门在每支队伍中,都配备了一名心理专家。由于恩施州是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两天心理医生们一有时间,就抓紧学习方言,让交流能够无障碍。在有效的心理干预下,一些患者也渐渐重拾信心。一位70多岁的老人,入院10天,因为对高龄患者治愈难的焦虑,一直睡不好觉,每天晚上都要醒七八次。天津市安定医院主任医师张勇,就每天跟老人聊天,嘱咐老人多看看书或者多跟家人视频交流,转移注意力;告诉老人很多年纪大的人也有治愈出院的……掰开揉碎从各种角度安慰这位老先生。昨晚,老人也终于睡了一个囫囵觉。 而天津医疗队的真心付出,也收获了当地百姓由衷的感谢。午饭的食材,都是当地老乡自发捐赠的。恩施州的一位养鸡农户,从前天开始,除了每天供应市场200颗鸡蛋外,把剩下的鸡蛋都攒起来,等着天津医疗队离开时,送给天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

今天的恩施州,下起了雨夹雪。但是,天津医疗队的脚步并没有停,他们还在对出现过病例的社区逐个走访,指导做好科学消杀,同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实现有效隔离。一上午5个小时,在对一个封闭小区完成走访后,这段时间靠开窗隔空聊天的小区居民,都纷纷打开了窗户。对天津医疗队的队员们喊道,恩施加油,感谢天津。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情形,着实让人动容,也让我们流下了眼泪。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兄弟之间,你难了我帮帮你,我有事儿了,你帮帮我,这才是一个家。湖北有困难了,我们一起搭把手帮帮忙,湖北就一定可以过关。(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