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地日记:相隔千里的首个结婚纪念日

天津中医二附院急诊科 薛建

去年今日,你终于成了我最美的新娘。今年今日,咱们本应好好庆祝一番,可因为新冠肺炎我奋战在异地,让我俩此时分隔1000多公里,让你在分离中度过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一个人度过明天26岁生日。

从相识到相恋,从朋友成为情侣,从同学变成同行,从校服到白衣,从恋人到夫妻,你我一直相濡以沫,见证了彼此成长岁月的高光时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咱俩就商量好,我报名去一线支援武汉,你留在家里照顾父母。当时的你是那样笃定,我清楚地记得你说的每一个字:“你在前线奋战,我在后方守家,这就是咱们最大的浪漫。”

出征已定,没能等咱们过完结婚纪念日,也没能让我给你过完生日。你默默帮我打点好行装,俏皮地对我说:“老公,你带着抗击疫情的任务去,一定要坚决完成。不过回来时也要带着任务回,我的结婚纪念日礼物、我的生日礼物,一个都不能少!”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你就在我面前,而是无论你在哪里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个人。

相隔两地心不隔,心意可借春风达。氤氲终将散尽,等着我完成任务带着礼物回去,与你心手相依,送走小别离迎来大团圆。2020年2月14日 武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