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虎林里社区细心耐心做好防控工作 顶风冒雪 坚守抗“疫”一线

大雪中,杨娜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虽然今天下大雪,但咱们还要继续做好小区门口值守工作,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配合物业做好楼道和院内消杀工作,继续回访监测外地回津人员的体温情况。”昨天一大早,北辰区虎林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娜站在党群服务中心大厅,给社区干部快速、详细地安排好一天的重点工作。随后,14名社区干部冒着大雪,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忙了起来。

电话排查

在杨娜的带领下,虎林里社区干部对居家隔离、外省返津人员每天进行医学观察登记,通过电话逐一了解情况。针对实际情况,组建后勤保障小组,及时了解隔离在家居民的需要,还为有需要的居民代买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控用品以及生活用品。

“张大爷您好,我是居委会小谢,最近您家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再一次提醒您,没重要的事情别出门,有必要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谢莉丽放下电话后清了清嗓子。这是她一天内打的第60个电话,大家都劝她歇一会儿。“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得完成。”谢莉丽用沙哑的嗓子,使劲挤出了一句话。连日来,社区干部通过电话走访排查,挨家挨户询问居民身体、生活情况,反复提醒居民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

包保到人

社区对摸排到的重点关注人员,按网格包保到人。截至目前,虎林里社区已对38户、67名外地返津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每日询问其身体状况和体温情况,确保不出现将疫情带进社区的事件发生。

1月31日中午杨娜接到上级部门通知,社区出现了第一户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她第一时间联系该户居民,由于事发突然,该户居民出现了抵触情绪。杨娜在电话中耐心劝导,并且表示会帮助他们解决倒垃圾、采买等生活需要,用耐心化解了隔离人员的不安。杨娜还通过微信每天保持和该户居民的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情绪、了解他们的需求。2月11日,该户居民解除隔离,杨娜又打去电话叮嘱他们仍要关注身体状况并做好防护。杨娜说:“社区工作人员在逐户通过电话、微信摸排人员流动情况时,都会用耐心、积极的方式去沟通,帮助居民提振信心、科学应对。”

帮助孤老

虎林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社区里有不少残疾人、老年人、低保户。81岁的王奶奶平日里就是杨娜最放心不下的一户,每逢天气不好,杨娜都会去她家敲门看看,帮忙买些菜。昨天杨娜又拿起电话,询问王奶奶生活上有什么需要。4号楼住着7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哥俩,其中一位还是残疾人。社区干部一天打两次电话,了解老哥俩的生活需求,宣传防疫知识,并为他们代买食品和生活用品。

“工作人员大雪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居民们的配合和党员的暖心之举,让我们干劲十足。相信在我们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娜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