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奋勇争先坚守战“疫”第一线──记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程彦

凌晨时分,结束了一天“战斗”,刚上床睡了不足半个小时,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程彦的电话就骤然响了起来:“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我马上到。”凌晨2点30分,结束了会议,刚躺下眯一会儿,电话又响起:“留观所前面需安装应急照明设施,但存在安全隐患,需协调解决。”“我马上安排!”

这样的情景,已成为刘程彦每天的工作常态。自从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作为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的刘程彦,面对突如其来的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出现的危急情况,他奋勇争先,奔走在战“疫”第一线,每天几乎都是“连轴转”。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宝坻区需筹建留观所。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就跑遍了城区几乎所有的宾馆酒店,快速定位了第一批的3个隔离点位,并迅速施工改造,达到留观所隔离的各项要求。在提前完成了第一批500个房间的留观所建设后,他又带领工作人员建成了1041个房间的留观场所,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程彦始终坚持靠前指挥,积极满足留观所需要的资金、物资、安全等需求。由于长时间作战,刘程彦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口腔上颚溃烂,因为得不到充足休息,溃烂疮面一直没有愈合,疼痛难耐,但他依然顶着病痛不下火线。

“宝坻区地处京津唐核心地带,离北京只有一小时车程,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不扩散意义非常重大,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好万人大排查,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宝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刘程彦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