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4小时管控 严防疫情向外扩散 记者走访宝坻区重点卡口──卡口守护者:我们的任务是死守防线

昨天,我市普降中到大雪,高速出口处的防疫人员在雪中坚守。本报记者 张磊 摄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宝坻区自2月9日起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对全区73个出入口全面实行进出双向管控。宝坻地处天津、北京、唐山这三个城市的几何中心,能否控制疫情不扩散,是天津、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防疫工作的重要部分。昨天,记者对宝坻区重点卡口走访看到,各重点卡口均有“重兵把控”,严防死守。虽气温骤降,但在现场的卡口守护者们毫不动摇,哪怕身上、头上落满冰碴儿。

卡口1:津围线与庆滨道交口

阴沉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夹杂着冰粒打在衣服上,沙沙作响。昨日早上8点45分,宝坻区津围线与庆滨道交口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冒雪站在路边,检查进出的车辆和行人。这个卡口在津围公路上,是宝坻城区通往霍各庄镇的交通主干道,车流量比较大。通过此卡口的大型运输车比较多,白天百分之三十、夜间百分之七八十全是大型运输车。现场一位霍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检查点是双向管控,由公安、镇卫生院、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全天24小时管控。12小时一班,每日两班。

公安人员负责进出人员的身份查验,手持警务通扫描对方身份证后,如提示属于防疫管控人员,就不允许通行。在采访过程中,有一位司机扫描身份证后,警务通提示属于防疫管控人员,需要进一步核查身份。经过查验发现,该司机所在的钰华街居委会已出具证明,本人承诺在1月19日至25日期间未去过宝坻区百货大楼,只是从百货大楼附近开车经过。因家属患抑郁症,急需到天津市安定医院看病。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测量司机及乘客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

卡口2:京哈高速津围收费站

雪越下越大。9点10分,记者赶到京哈高速津围站。这里是宝坻去往北京的重要高速入口,也是三道防线中最重要的一环。因为降雪路面湿滑,高速刚刚关闭,但是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现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因此即使关闭,也要全天候值守。”

这个检查站由交通执法、属地镇街、公安等部门派人值守,加上志愿者,一班十几个人,每天两班倒,一盯就是12个小时。该卡实行双向管控,除了通过警务通查询是否属于管控人员、体温检测是否达标之外,在高速口还会对驶入车辆上的人员进行更严格的检查管控,进京人员需要有当地镇街政府出具的证明,查验后才可放行。没有证明的进京人员,一律劝返。

在这个检查站,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河西支队女执法队员刘杰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我家住侯台,早上要先赶到河西区的队部,再和同事统一乘车过来,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执勤,再统一坐车回市里。”刘杰介绍,他们在这个卡口配合属地工作,要求在停车检查、人员测温、车辆消毒、设施到位、人员防护到位等五个方面都达到百分之百。

“虽然我们起得早一点,但比起单位的男同胞还是幸福多啦!”刘杰打趣地说,卡口要求24小时全天候值守,女同志下午5点下班后,其余的16个小时都是男同志值守。

卡口3:津蓟高速宝坻收费站

大雪持续。中午11点,津蓟高速宝坻收费站仍处于关闭状态。多名工作人员在雪中值守,站在用隔离墩分出的两条检查车道旁,密切关注准备驶入的车辆。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口东镇副镇长杜树刚,他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在这个检查口值班。

杜树刚介绍,管控期间,值班人员要对进出车辆、人员的身体健康进行检查,还要对人员测温、对车辆消毒、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包括人员外出去往哪里,要第一时间通知属地。外来人员进宝坻也要通知属地街镇,以便做好后续防控工作。绝对不能让防疫管控人员离开宝坻。“这个检查口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天津市区进入宝坻的重要通道,平时一天有两三千的车流量,即使是现在每天也有二三百辆。一开始我们就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因此在出入口各调来一个办公集装箱,满足现场工作人员的办公需要。”杜树刚指着检查站外的两个集装箱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