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疫情期间市民可以这样就医取药

昨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郭宜鹏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网底作用,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百姓就医需求的情况。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2420个家庭医生团队重点对签约居民开展健康管理工作,一方面因地制宜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合理调整和延后老年人健康体检时间,避免机构内出现人群聚集;另一方面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采取网上回访、电话随访、微信视频等方式灵活开展随访,减少患者到机构或家庭医生入户等传统随访方式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加强基层慢病用药保障。一是为签约患者制定基本用药保障计划。对于患有慢性病且长期稳定的患者,由家庭医生为患者建立长期基本用药保障计划,实现患者用药计划与药库备药联动。二是落实好慢病长处方服务管理。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可提供最长2个月的长期处方服务。三是简化代取药手续。对于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约的慢病患者如果需要代取药服务,经家庭医生评估确认适宜代取药的,登记患者及代取药人双方身份证信息后,进行代取药服务。四是建立了“线上预约、线下服务”工作模式。市卫健委通过“健康天津APP”家庭医生服务功能建设,联通全市26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网上家医签约预约、慢病用药预约等便民服务功能。

基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我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调整了门诊安排。市卫健委还积极推进基层“互联网+医疗”模式。按照相关要求,全市基层医师上线微医互联网医院注册登记,开通线上诊疗资质,完成线上医生工作站使用培训后,开通在线诊室并接诊,为患者提供咨询或诊疗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