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筑牢“三道防线” 做好返程返岗高峰疫情防控

滨海新区有规模以上企业6700余家,工业企业9000余家,职工超百万人,其中外地职工占50%左右。随着节后返程返岗高峰到来,滨海新区针对这一特点,在交通卡口、社区村庄、企业工厂“三道防线”严密布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请您配合一下,扫码录入信息。”2月8日,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高速卡口,负责防疫检测的执勤人员正在引导过往司乘人员通过小程序录入信息。这是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优势,针对高速卡口信息采集开发“扫码登记小程序”,信息录入时间缩减到每车1分钟,有效缓解卡口压车和人员聚集。据了解,新区设置38处防疫卡口,24小时值守,逢车必检、逐人查验,实施100%拦截、登记、消毒、测温,做到不漏一人一车。

“新区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在全区层面成立社区防疫临时党委,在16个街道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在近300个社区分别成立临时党小组,1000余名区级机关干部、1400余名开发区干部和2700余名街镇干部统一编组,统一指挥,把防控主战场摆在基层。”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新区各社区、村庄封闭管理,实行“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管理模式。

日前,滨海泰达街连夜制作了返津员工五类疫情防控标准化监管图,明确管控主体、工作人员的具体任务和防护流程,目前这一流程已在5个开发区推广。泰达街道工委副书记曾佳说:“我们通过流程图让大家忙而不乱,方便大家用一张图清晰了解防疫工作如何做。”据了解,这是各开发区因地制宜推出细化措施的一个缩影,提前研判企业人员返岗后,员工住宿、环境消毒、通勤就餐等风险点,按照“复工前”“复工后”制定复工复产企业综合防控意见。在明确复工防控规范的同时,新区织密地企联防网络。其中,经开区将辖区划分为32个网格,把1000余名工作人员安排到每个网格,帮助网格内企业做好各项防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