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46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 企业分类分批复产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6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包含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9大领域,这个数字还将持续增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工信局已推出众多举措,有力帮助和支持各类企业分类分批复工。

“在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市工信局有序推进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并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周胜昔介绍,各区工信局也统筹制定了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为错峰返程创造条件,避免人群大规模流动。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规模扩大,市工信局还将推进除9大领域以外的其他各类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为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市工信局还开发了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App。“目前该App已正式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复工服务平台App。”周胜昔表示,该平台可以协助企业建立健康档案和打卡数据,实时掌握企业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还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专门设置企业复工问题直通车板块,便于政府部门快速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在企业复工备案板块中,可在线引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方案,做好复产复工准备,为企业复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周胜昔表示,“我们对于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驻厂专班、‘一对一’式的精准服务。市工信局成立了9位局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与市各个职能部门、各区政府专班混编,赴全市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盯生产、提产能,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设备添置、工人来源等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同时,市工信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建立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惠贷款,紧急融资60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本市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全力保障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额温枪、试剂盒等急需物资供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