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不得给家长安排每天打卡等任务

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两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介绍,1月31日,市教育两委制定了本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延期开园期间要加强家园联系,实施家园共育,将幼儿健康放在首位。

郭鑫勇表示,延期开园期间,幼儿园应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幼儿的生活和健康动态,指导家长安排好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耐心回应家长的咨询和疑问。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在家的健康防护,向家长和孩子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教育孩子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子产品,通过网络及时向家长推送保育教育方法,推送适合室内开展的游戏活动。

据介绍,市教育两委和各区教育局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落实30个亲子室内游戏上线。2月10日起,游戏活动视频已经上线,涵盖科学、艺术、社会、语言、健康五大领域。家长朋友可以登录“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tjedu.tjjy.com.cn),点击右上方的“学前教育微视频”图标进行观看。二是着力做好分类指导。各区教育局和幼儿园做好国家、市、区、园各级各类资源的整合梳理工作,有指导性地提供给家长。充分发挥示范园、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一区一策”“一园一案”,避免不加甄别、不加说明、简单复制的推送导致增加家长和幼儿的负担。三是着力加强教研指导。市、区教研部门组织教研员、名师、特级教师开展网络教研,指导幼儿园和教师按照不同年龄段幼儿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把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做好指导和服务,不得给家长安排每天拍照、录视频、打卡等硬性任务目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