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直击战疫一线 平凡英雄 一呼百应——记嘉陵道街志愿者吴玉凤

图为社区志愿者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南开区各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成为这道防线上的“战士”。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西昌里小区,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由小区居民自发组成,队员们自发组织排班,配合街道社区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67岁的吴玉凤就是其中一员。

吴大姐每天准时来到西昌里小区大门的疫情防控监测点集合,她的工作任务是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本着对每位居民负责的原则,她检查得非常细致,有些司机可能车上开着空调导致体温偏高,她就会让其下车等待片刻再进行测量,以保证数据准确;有的人骑电动车,体表温度低,她就多找几个点反复测量。

“您好,请问您是租户吗?从哪里来?” 吴玉凤在西昌里小区居住了20多年,对周围邻居比较熟悉,每当看到陌生面孔她都会这样问一句。执勤过程中遇到返津人员,她便仔细记录、做好登记并上报。她不仅自己积极参与防控,还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动员楼门内的邻居和其他居民骨干,组建了西昌里红哨志愿者队伍,最开始只有几个人,到现在已经有2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红哨志愿者团队中。

前几天,吴玉凤从执勤岗位上轮换下来后,她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吃完饭,休息会暖和了,虽然在外1小时,但是体现出了我这67岁的人生价值。疫情大敌当前,我为人民、为自己站好一小时,发一小时光,我心里很快乐,人人贡献一点爱,世界就充满阳光,加油西昌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图为社区志愿者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朴实无华的言语,尽显志愿者的初心和责任,还有无数个像她一样的平凡英雄在默默无闻地贡献一己之力,每名志愿者发出的小小的光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战胜疫情。

“防控工作开展初期,我们在社区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时,群里就像“炸了锅”,一晚上就有20余名居民报名参加。”南开区金川里社区党委书记魏静告诉记者,他们当中既有19岁的大学生,也有年逾古稀的老者;既有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的群众;既有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有上阵父子兵。“这些天,他们连续奋战,筑起一道钢铁长城,缓解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