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区建立数据信息统一采集共享平台 “一张表格管全部” 高效又减负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河东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数据信息采集平台,打造“数据超市”,用“一张表格管全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保障和支撑,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昨天,当记者来到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时,党委书记张琦刚刚完成社区排查工作回到办公室。“我们河东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打破数据多头报送,建立‘一张表格管疫情’的填报数据新模式。”她一边填写《街道疫情防控日报表》一边说,“作为最贴近居民群众的社区一线,我们着重汇总的是供区卫健委和区民政局参考的外地来津返津人员相关情况,表格中其他一些选项街道会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统计,极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记者看到,这张《街道疫情防控日报表》将河东区13个街道的信息全部囊括,汇总了入户走访、医学观察、网信工作、防疫宣传、卫生清整5大方面、38项具体工作,各项数据一目了然。“实现‘一张表格管全部’,便于区委、区政府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近期,我们又将返津人员排查、居家隔离情况、集中隔离点建设和使用、封闭小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统计分析并纳入报表,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张琦介绍说。

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裴治告诉记者:“社区每天都会第一时间将数据报表给街道传送过来,在街道我们还设立了信息平台,由专人统一负责数据信息采集和上报,实现一口收集、一口报送,切实减轻社区负担。”

河东区通过“数据超市”将集中汇总统计的信息,按照需要推送给卫健、民政、外事、政法、城管等部门,便于各条口统筹管理“各取所需”,有效解决“多方要数、重复报数”问题,实现信息共享、高效利用。还在区指挥部成立了信息统计工作专班,负责汇总各单位数据需求,统一向街道采集信息,任何涉及疫情数据都由平台汇总、筛选和分析,同时严禁任何单位自行找街道要数,以机关增负来为基层减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