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3263吨口罩原材料提前3小时出港

13日3时52分,停靠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新隆运28”轮完成最后一只集装箱装船作业后,快速驶离码头运往曹妃甸港。该轮本航次一共装载了3263吨防疫物资所需原料,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天津港通过集装箱海运进口转运数量最大的一批防疫物资。天津海事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和政务审批“极简”办理为防疫物资安全快速运输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保证该轮比预计离港时间提前3个小时。

该轮本次转运124个40尺集装箱,共计3263吨“哈林浆”,这是唐山一家公司从国外进口用于生产防护口罩的原材料。这批货物将在曹妃甸港卸货后再通过陆运至唐山进行口罩加工生产。天津海事局得知“新隆运28”轮将通过内支航线大批量转运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报天津港调度指挥中心、引航中心等部门,协调制定进出港安全保障方案,确保“新隆运28”轮优先作业、优先引航、优先出港。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跟踪船舶动态,密切关注船员健康情况,船舶靠泊码头后,海事部门开辟24小时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对船舶进出港报告手续实行网上办理;值班人员通过船舶报告系统审查船舶适航情况;对港口建设费有关出口货物舱单提前网上进行审核,不再报送相关纸质单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