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赴恩施医疗队分赴对口医院开展救治 全方位协力恩施战“疫”

作为疫情对口帮扶地区,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到达当地便迅速有序地开展起各项工作。到达当天,医疗队员进行团队培训,包括规范化诊治、院感控制、防护服穿脱等,确保所有人员在上岗前做到心中有数,有章可循。

经过一晚的短暂休整,昨天上午,在医疗队指挥组的总体协调下,全体队员被编制分成了小组分赴恩施州包括巴东县、建始县在内的12个州直属医院开展救援工作,每个小组除了配备临床一线医疗救治人员外,还“标配”了疾病控制、心理干预、实验室检测等人员,开足马力全方位为恩施人民保驾护航。

“上午分组后,指挥部分配了物资,各小组也与对口医院进行了对接,路远的车程4个多小时,人和物资今天就能全部就位”,昨日午饭时间刚过,天津市安定医院心境障碍科主任张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4时30分,他所对接的恩施州优抚医院派代表亲自把支援组接进“家门”。“当地对于心理援助的需求挺大的,优抚医院现在住着800多名病人,还有很多医护人员,普遍存在着焦虑紧张情绪,接下来我们制定专属方案,对一线医务人员先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我们刚刚到医院检测室进行了实地调研”,昨天15时,天津市人民医院病理科副主任技师杨晓云在电话中说,她此行被派往的对口医院是恩施州中心医院,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这是一家集中收治危重症患者的医院,虽然工作强度较大,但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这次出征,杨晓云对父母是“先斩后奏”,“能让老人少担心一天是一天。”杨晓云还告诉记者,上初二的女儿向她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线上爱心平台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捐给了疫区,“妈妈,您在前方冲锋,我在后方捐助,咱们都是救人”。女儿的话给了杨晓云加倍的动力,“有天津市民为我们做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