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117例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13日6时至15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17例。

第114例患者,女,57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12日到呼和浩特参加其姑姑葬礼;20日乘机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其女儿(第115例确诊病例)接机,同乘地铁2号、6号线返家;2月5日,陪同有发热、咽干症状的女儿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就诊;8日患者也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药后退热;11日再次陪同女儿到南开区园荫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4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5例患者,女,28岁,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1月20日乘地铁2号、6号线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接机,与其母亲(第114例确诊病例)同乘地铁返家;2月5日出现发热、咽干症状,由其母亲陪同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就诊;9日下午再次发热,10日上午到王顶堤医院急诊开药;11日仍发热,由其母亲陪同到南开区园荫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12日到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5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6例患者,男,42岁,居住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系第95例确诊病例的弟弟,为密切接触者,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2月10日16时30分被转送至河东区集中隔离点(自述咳嗽未进入隔离点),随后由120急救转至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6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第117例,男,64岁,现居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无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或逗留史,系第107例确诊病例和第93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5日在第93例确诊病例家中打麻将)。该患者2月11日发热,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被收入隔离病房留观治疗;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17例确诊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正转往海河医院,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津云新闻记者 侯沐伟 吴宏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