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张表格”管疫情 河东区加强信息共享打造“数据超市”

 “一般每天这个时间我们的基础数据就陆续收集上来了,得抓紧汇总上报。”上午9点24分,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张琦刚从社区排查结束回到办公室,他摘掉手套,边洗手边说。做好全身消毒后,他坐在电脑前开始整理数据,填写表格。

张琦填写的是《街道疫情防控日报表》,这“一张表格”是河东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打破区、街、社区、科室多头报送的传统模式,建立的“一张表格管疫情”的填报数据新模式。

“作为最贴近居民群众的社区一线,我们需要着重汇总的是供区卫健委和区民政局参考的外地来津及返津人员相关情况,表格中其他一些选项街道会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统计,极大减轻了我们基层的工作量。”张琦说。

表格上汇总了入户走访、医学观察、网信工作、防疫宣传、卫生清整等5个主要方面、38项具体工作,相关数据一目了然,实现“一张表格管全部”,便于区防控指挥部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

很快,10点45分,东新街道办公邮箱收到了来自全街15个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填写的“一张表格”,准备汇总。“每天报表的截止时间是11点,大家一般都会在核实好数据的第一时间发送到专属邮箱。”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裴治介绍说,“在街道层面,我们设立了信息平台,明确专人面向社区、面向指挥部,统一负责数据信息采集和上报,形成扁平化管理架构,实现一口收集、一口报送,切实减轻社区负担,让社区能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信息通过社区、各部门、街道完成“集中采购”的基础上,下午2点,河东区13个街道的报表完成了汇总工作,形成“数据超市”,并按照需要主动推送给卫健、民政、外事、政法、城管等部门,便于各部门统筹管理。

河东区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郭琪莹介绍,在区级层面,由指挥部成立了信息统计工作专班,负责汇总各单位数据需求,统一向街道采集信息,任何涉及疫情数据都由平台汇总、筛选和分析。“一张表格”有效解决“多方要数、重复报数”问题,实现信息共享、高效利用。“数据超市”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全面、准确的信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