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安定医院为社会提供心理服务 不同人群这样缓解焦虑情绪

近日,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做好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该院采取了多种举措,有序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李洁介绍,自本市第一批医疗队赶赴武汉后,安定医院就开通了心理关爱专线及微信,由24名经验丰富的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作为专线接线员,全天24小时接听前方医护人员的声音,为他们提供心理援助。同时,该院已组建了由15名医生、10名心理治疗师、5名护士组成的首批支援湖北及支援定点医院的心理救援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前线,为患者及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已派出两名心理医生定点支援本市海河医院,为海河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家属提供心理危机干预。

李洁针对不同人群分别给出缓解心理焦虑的建议,一线医护人员在轮休时可以通过听轻音乐等方式放松心情;掌握情绪隔离技术,在上班前想象自己穿上一个心理的防护服,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在外界攻击的情况下,少受或者免受伤害;定期与家人沟通交流,与同事互相支持。

隔离治疗的患者、隔离人员容易产生恐惧、害怕、愤怒、抑郁等情绪变化。对于隔离人员,可以多关注所处环境能给你带来安全感的信息,增强信心,多学习科学防护的信息,适当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写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经历等。

广大市民可以通过阅读安定医院在其官网、微博、微信平台上发布的心理科普文章,科学合理地进行心理自助疏导,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如果出现担心、焦虑、恐惧等都是正常的,要接纳自己的情绪,这是提醒自己要做好防护的正常反应。平时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多与家人、朋友交流、分享,疏导不良情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