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市民沙画创作MV《家国情》传递抗疫必胜信心

“你的眼,闪着信仰驱走了恐慌;你的手,抚慰创伤握紧了坚强;你的脚,迎难而上送来了安康;你的话,拨开乌云拥抱了阳光……”伴随着用沙画勾勒出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身影,几句简单的歌词真实地传达出他们带给众人的安心与感动。这首用沙画创作的MV《家国情》近日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其策划人正是滨海新区沙画家刘圣彩。

“这首歌是由很多人共同创作完成的,有在黑龙江的、广东的、陕西的、北京的,可以说天南海北,大家共同将自己的感受注入作品中,希望能够激励大家顽强抗击疫情,”刘圣彩说:“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给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心踏实的环境,也让我在感动中完成了这个作品。”

MV截图

天南海北的人都想贡献一点力量

这首歌的创作源于词曲作者立望所写的一首诗,因为传达的真情实感得到朋友们的认可,在大家的鼓励下,他迅速将其扩充为一首歌词,并进行了配乐。“立望老师联系我,想用沙画的形式展现这首歌曲,我听到这个消息特别激动,觉得在做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就说一起努力吧。”刘圣彩说,自己立刻根据歌词进行了MV的策划,编出剧本并进行录制。“我们临时组建了一个群,互相之间都是在网上沟通的,天南海北的人都想为这件事贡献一点力量,大家就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把作品呈现到最好,用了一个星期就推出了作品,希望能够传达给大家一起抗击疫情的信心。”刘圣彩说,其实作品是存在一点遗憾的,没有工作室、录音棚的设备,作品只能呈现到80%,“尤其是录音,歌手们都是在家用简单的设备录音,不像在录音棚中能够互相协调。”

MV截图

传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相比歌词的简短含蓄,沙画创作的MV有更大的表达空间,刘圣彩也在其中传达了自己的观点。MV从一片原始森林中各种动物和谐共生的画面进入,从人类诞生到人类社会的不断繁荣,家庭出游、家族聚餐的画面处处洋溢着幸福。然而,就在此时,新型冠状病毒袭来,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把新型冠状病毒给驱散了。刘圣彩介绍说,整个沙画光是录制就花了两三天的时间,最后浓缩成4分钟左右的MV。“我希望给大家传达一个理念,就是战胜疫情以后,大家能够想象一下曾经我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就像我们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共同去爱护自然、保护地球。”刘圣彩说。

《家国情》创作者

作词:立望

作曲:立望

编曲:光焰

演唱:张莹 果果

杨涛 谢馨玥

录混:唐瑜 荣耀

沙画:高于

助理:钱娟

剪辑:大山

策划:刘圣彩

多果音乐、圣彩沙画 联合出品

MV截图

歌词

你似根,

你的付出是为树生长;

你像枝,

你的支撑是为叶发旺;

你如花,

你的开放是为果甜香;

因为爱,

年年岁岁充满着希望。

你的眼,

闪着信仰驱走了恐慌;

你的手,

抚慰创伤握紧了坚强;

你的脚,

迎难而上送来了安康;

你的话,

拨开乌云拥抱了阳光。

家啊家,

家的幸福在为你鼓掌!

国啊国,

国的辉煌伴着你歌唱!

MV截图

《家国情》曲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