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线上资源避免“一股脑”推送,不能要求拍照上传和家长打卡

2月12日下午,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介绍了我市幼儿园延期开园期间的工作举措。

在发布会中,有记者提问道,市教育两委制定了幼儿园延期开园期间的工作举措,如何将这些举措落到实处。

对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回答道,市教育两委和各区教育局在以下3个方面下功夫,把工作落到实处,覆盖每所幼儿园。

上述游戏活动涵盖科学、艺术、社会、语言、健康五大领域,有健身活动,美术活动,科学探究,音乐律动,绘本故事等方面的游戏活动,还有一些家长们熟悉的传统游戏,还在游戏中介绍了小朋友们能看懂、听懂的防疫小知识。

2.着力做好分类指导。教育部的平台上也有许多科学育儿的资源,我们市教委也做了一些资源,各区教育局和幼儿园也做了许多国家、市、区、园各级各类资源(视频、音频、绘本、游戏案例等)的整合梳理工作,充分考虑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有指导性地提供给家长。充分发挥示范园、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一区一策”“一园一案”。避免不加甄别、不加说明、简单复制的“一股脑”推送,避免增加家长和幼儿额外的负担。

此外,对于在实际操作中家长有困难或建议的,我们会针对具体困难建议作出答复和指导。从幼儿园角度,我们会充分发挥示范园作用,也让优质资源共享,做到“一区一策,一园一案”,根据家长的时间和家庭需要来做好分类指导。

3.做好科学安排,着力加强教研指导。每周市、区教研部门组织教研员、名师、特级教师开展网络教研,幼儿园有幼儿园的特点,指导幼儿园和教师按照不同年龄段幼儿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把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我们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这个大局,科学地做好指导和服务,结合实际情况和居家特点,来做好教研指导工作。

郭鑫勇最后说道:“这里我特别要说的是,我们的幼儿园也好,区里也好,给家长推荐知识、游戏时,决不能要求孩子在家里拍照片上传,要求录视频,要求家长打卡,要求定时定点收看哪些游戏或知识,我觉得这些都是不对的。我们一定要轻松、健康地让孩子过好居家的生活。家长朋友在防疫期间有什么困难或好的建议,也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耐心地进行指导。”(津云新闻记者侯沐伟 吴宏 刘畅 彭俊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