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北辰区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创新思路巧用农机

连日来,北辰区上蒲口村的村民孙德虎巧用农业机械,义务为村里和居民区进行消毒喷洒。图为喷灌拖拉机在居住区进行消杀。高莹辉摄

从北辰区获悉,该区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利用现代化、智能化农机开展消毒喷洒作业,植保无人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先进农业机械派上了用场,作业速度快、效率高、效果好,成为疫情防控的“神器”。

近日,北辰区双街镇德太农机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对上蒲口村还迁社区星安庭苑和合作社场院及周边道路开展义务消毒作业,并无偿提供4台背负式植保打药机供社区内部楼道、电梯等消毒使用。

北辰区西堤头镇霍庄子村新顺悦农机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对本村两所学校、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实施义务消毒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装药、起飞、喷洒,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霍俊新带领无人机操作员忙得不亦乐乎,在学校、公园上空全方位进行集中喷雾消毒作业。“完成60亩地消毒作业,仅用了1小时,相当于2人2天的作业效率,太省时省力了。最主要的是不用人力到现场操作,可以避免交叉感染。”霍俊新对记者说。疫情防控期间,该村还将实施多次消毒。

原本在地里看到的农业机器,如今奔跑在农村的主干街道上。“两台机器、两个操作人员,全村的主干道跑下来,多半天就够了,十分高效。”北辰区双口镇富春铧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朱学澜对记者说,他们利用拖拉机对岔房子村内街道进行了多次喷药消毒。青光镇润明农机合作社也主动联系村委会,实施无人机消毒作业。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将农机设备嫁接到防疫工作上来,有效阻击疫情。”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张凯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