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在困难村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走访摸实情 精准解难题 真情送温暖

 从市结对帮扶办获悉,为确保实现天津高质量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一人,我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在困难村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截至2020年初,10个涉农区共计36741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联系服务困难村困难户14129户、25737人,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困难户生活发生明显变化,受到困难村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各涉农区坚持“党群结对、包保到户、服务群众、带动脱困”的总思路,认真研究制定本区活动实施方案,对困难村逐个进行摸排统计,确定低保户、特困供养户、低收入救助家庭户和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数量,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在职党员干部、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和有服务能力的党员参与到“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中,采取“一帮一”或“几帮一”的形式联系服务困难户,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做到责任到人、结对到户、工作到位,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深入走访摸实情。在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深入困难村开展入户走访,与困难户家庭成员谈心交流,面对面拉家常、嘘寒暖,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通过实地查看和交流沟通,全面掌握困难户的基本状况。截至目前,各涉农区党员干部累计开展入户走访81504次,切实做到了基本情况清、困难成因清、脱困需求清、思想动态清。

精准施策解难题。党员干部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针对联系服务困难户的实际情况,精准帮扶、因户施策,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困难户解决就业、就医、上学、保障等各方面难题,使困难户生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在帮助困难户申请社会救助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帮助715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户成员获得就业岗位;援助大病、重病困难户539户,尽量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采取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帮助申领助学基金等形式,资助学生334人;经常为困难户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累计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问题11729个。

真情为民送温暖。党员干部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基层、转变作风,为困难户送去政策、技术、文化、信息等服务,体现党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和温暖。截至目前,累计印发政策宣传资料29256册,开展文化宣传教育2210期;及时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化解矛盾纠纷804件;组织开展科技讲座和技术培训349期,向困难户输送科技致富等信息3074条;始终关注困难户日常生活状况,做到“五必访”,即患病住院必访、矛盾纠纷必访、重大灾情必访、重大节日必访、遇有临时困难必访,累计为困难户捐助钱物635.1万元,极大改善了困难户的生活质量,提升了困难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