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60人组成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在方舱医院开展救治

昨日上午10:58,我市第六批医疗队——60人组成的中医医疗队由天津站乘坐G292次列车驰援湖北。据悉,60名中医医疗队员组建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其中包含中医内科、呼吸、院感等专业医务人员。主要在湖北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此次医疗队领队共2人,领队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学政同志,副领队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树苓同志。

在出发的中医医疗队里,医生17人,护士43人;中共党员26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团员9人。此次出行参与的医院共3家,其中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派11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4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5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吴沅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沅皞:回湖北老家 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吴沅皞将回到他的家乡湖北,为父老乡亲奉献自己的力量。出发前一晚,他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天津看孩子的母亲,老人沉默了许久,忍住泪水对他说了三个字:“有信心!”

今年37岁的吴沅皞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首批天津市“医学新锐”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托举”人才。2002年来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学习,2013年博士毕业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就把家安在了天津。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同样是湖北人,由于工作繁忙,近些年很少回老家。奶奶来天津照顾两个孙子,爷爷春节前来到天津一直居家隔离,而孩子的姥姥姥爷还在湖北襄阳老家。

听说湖北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吴沅皞就有了奔赴一线的想法。“一方面我是湖北人,前些天,我的表伯父在武汉因为新冠肺炎去世了。看着自己的父老乡亲、同学兄弟身处危险之地,我必须要回去尽一份力。另一方面,中医一附院培养了我,给我很多机会学习最顶尖的医疗知识,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定当义不容辞!”吴沅皞说,通过口头、微信、写请战书三次报名,这次终于被派上了“战场”。

这段时间,吴沅皞详细学习了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案,通过各种方式,也在帮助着家乡的朋友。对于这次加入中医医疗队前往湖北,正像母亲对自己所说的那样——“有信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朱家旺、张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朱家旺、张艳:夫妻二人一起出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朱家旺和张艳是一对夫妻,丈夫朱家旺39岁,在医院急诊科担任医生,妻子张艳37岁,在手术室是一名护士长。两人在医院都工作了十多个年头。谈起夫妻二人一起报名时的小插曲,妻子张艳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疫情,都会义无反顾地去报名参加。她没有跟丈夫商量,就报了名。由于每天工作比较繁忙,她也没有来得及跟丈夫谈起此事。

上周五,张艳突然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她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的名额通过了,很快就走。接到通知后,张艳马上就给丈夫朱家旺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了,张艳本以为丈夫会有些依依不舍,结果丈夫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张艳多注意防护,平安回来。

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丈夫朱家旺给妻子张艳打来电话说,自己也报名参加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了,也是很快就走。张艳说,她接到丈夫的电话后,两人都没有互相埋怨,而是扑哧一笑,准备共同参加这场战役。

张艳说,她和丈夫接到很快出发的消息后,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他们4岁的女儿,他们出发后,将女儿交给孩子的姥姥和姥爷负责照看。张艳说,他们试探性地将出发的消息告诉自己的女儿,可能是由于女儿的年龄还小,对于他们出发的事情并不太明白,但当他们说到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爸爸妈妈时,女儿却哭着说,不让爸爸妈妈走。说到这里,张艳的眼圈也已经被泪水浸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