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天津:小杜庄农村合作社 耕臻至良心萝卜

天津在线讯 (李兆祥 摄影报道) 2月5日,天津大地普降小雪,天津农学院实验实习基地的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杜庄农村合作社种植大棚内,成片沙窝萝卜绿意葱葱、生机盎然、长势喜人。走进大棚绿色迎人,一片春夏的绿油油景色映入眼帘,新鲜的绿植气息沁人心脾。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杜庄农村合作社法人代表、大棚种植技术人员邢学立接待了我们来访。他忠厚本分的农民朴实,透露出真诚、善良、能干的本色。他说起大棚种植行道,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展示出他行家里手的风范。

据他介绍,为丰富自己大棚种植知识,掌握大棚建造技巧,传承和改良沙窝萝卜和凤梨萝卜品种种植和培育技术,他先后到山东等地走访考察、学习技能,参加天津市农民合作社管理培训等提高自己。锲而不舍的他,用了近十年时间研究大棚搭建、种植、育种、肥料改良和经营等,一次次的失败换来一次次的进步,最后总结出一整套适合大棚种植技巧,尤其在有机肥改良和培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庄家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作为农民的邢学立深深懂得肥料在蔬菜种植中重要性。他励志研究适合大棚蔬菜种植的有机肥,自2015年开始,耗时三年多时间,终于研究出品牌为“津绿植”的有机肥,成功的用多元多效生物菌肥代替了化工肥料,用生物酵素代替了农药,有机肥把土壤修复后丰富了活性菌群,种子播种后抗病毒能力明显增强,这一切的一切特有的核心技术,打造了赢人的拳头产品。

他用升级版的技术和改良后的肥料种植的枫梨萝卜和沙窝萝卜两个品种取得与众不同的效果。其核心技术(即品种提纯技术),口感提升技术,两项技术自2013年至今,每年都循序渐进提纯,达到了零药残,零化工肥料,零添加剂。加之施用有机肥,种植出产的农产品均为无害果蔬。2019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有机硒》。

他种植的沙窝萝卜和枫梨萝卜口感脆甜、水汽大、吃后嘴里不嚼渣、口感甘甜。沙窝萝卜含有芥子油(有抗癌效果),莱菔子(有消食除腹胀,降气化痰的功效)。枫梨萝卜花青素(抗氧化,抗癌)含量每克含5毫克左右分子量,每100克含有26毫克VC(增强免疫力),类黄酮(保护心脏)每克含有6毫克左右。

韧劲十足的邢学立,并不满足现状,他说我不但要把我研究出来的最新种植技术和新开发的有机肥推广,用于大面积大棚种植,让广大种植农户受益。他还着手市场拓展,扩大蔬菜销售渠道。积极与策划和营销专家联合,携手发展,未来产、供、销一条龙的崭新格局,即将开辟一条小杜庄生鲜光明而又充满挑战的成功之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