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同心坚守没有硝烟的战场 警医夫妻档舍家战疫情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伍新国一直坚守一线,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陈津慧一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默默奉献。

安监巡控 一线执勤

伍新国原籍湖北省仙桃市,转业从警已经二十多年。从农历小年到现在,作为队里安监工作的责任人,伍新国深入长途客运站点、运输企业检查,督促交通安全工作,一直在岗位上忙碌。随着本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在巡查疏导中加强对来自疫情重点省市车辆的检查登记,劝导乘车人、骑车人、行人佩戴口罩加强防护,也成为伍新国很重要的工作。“没有车也别侥幸,还是要遵守信号灯。”2月5日下午在检查点位上,他及时劝住了一名打算抢信号过街的市民。“您好,按照防疫要求,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佩戴口罩出行。”一名骑车人途经检查点位时未佩戴口罩,伍新国将其拦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样的提示和检查每天都要重复不下百次。

夫妻同心 坚守岗位

伍新国的妻子是河东中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一直在河东中医院的药剂室里忙碌,不断接到一个个处方单据、抓药、煎制、分批打包。大年三十至今,她所在科室的全体医务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忙着为隔离观察人员配制中药。“虽然不是在和疫情作战的最前线,但做好支援和保障工作也同样关键。”为了不耽误药品调配,伍新国的妻子主动把家搬到了办公室,夫妻俩只能休整间隙通过视频和信息互相简单报个平安。

惦念母亲 期待凯旋

其实伍新国早早就抢到了车票,准备带一家人回老家,陪老母亲过年,为老人庆祝生日。突发的疫情,打破了一家团聚的计划,这对警医夫妻立刻退掉车票,分别迅速赶回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尽好自己的职责。

大年初三的中午,他们约好在各自的岗位上和母亲视频。“妈,队里任务多,今年情况又特殊。孩子妈那儿也是这样,我们就不回去了。我们和孩子在这边都挺好的,您放心。您在老家也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三口人再回家给您祝寿。”结束与母亲的视频,伍新国又穿上警服、戴好口罩,开始了下午的工作。(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