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红桥咸阳北路街道社区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

 “请您收下我这1000元党费,算是对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点支持。”2月2日,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红旗社区党委收到来自社区党员李裕长缴纳的1000元特殊党费。

家住红旗社区的李裕长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受党组织教育多年,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的心与武汉人民同在。交特殊党费支援武汉是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就想做的,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延东说:“在疫情面前,李裕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动了在场的全体社工。”

2月2日下午,一位老人拎着袋子来到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迎上前一看,原来是社区居民姜大爷。姜大爷和老伴儿是七段大楼19门的老住户,他是退休工人,老伴儿是社区骨干党员。姜大爷还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二老一直支持社区工作。姜大爷把一个袋子递到工作人员面前说:“这是我和老伴儿的一点心意。我们也没什么能力,但也想帮助更多的人,这点东西就送给咱社区的工作者,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打开袋子,工作人员发现里面装的是70只医用口罩和30副医用手套,正是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你们别客气,这些东西你们都用得上,我就不耽误你们工作了。”姜大爷边往外面走边说,“你们不用担心我和老伴儿,我们的原则就是不给咱社区添麻烦。”看着老人踏着雪渐行渐远的背影,大家都很感动。(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