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宁河区录制音频在各村播放 大喇叭土味防疫

“别不当回事儿,病毒和阎王爷就在你身后头转悠呢。如果再扎堆儿不注意,没准儿你今儿个打牌,明儿个打幡,今儿个聊天,明儿个升天……”日前,宁河区委宣传部、宁河融媒录制了长达52分钟的宣传音频材料,在全区各村播放。带着宁河味儿的方言土语和生动多样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了农村大喇叭对疫情防控的独特作用,让防控宣传更接地气。

全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宁河区委宣传部通过发放明白纸、滚动电子屏等方式持续加力宣传。为了让防疫宣传更加入脑入心,宁河区委宣传部认真分析农村特点,发现传统的农村大喇叭在基层群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和现实作用。据了解,音频材料内容除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进行劝诫、提要求之外,还插入了区文联、区作协、教师等群体联合创作的诗朗诵、天津快板、快板书等灵活多样的文艺形式。该音频推出后,既解决了部分村有些人不想喊、不会喊、不敢喊的问题,也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短时间内刷爆朋友圈,阅读量达到10万以上。(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