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南速度”见证津南担当 “小汤山”津南医院(新址)准备好了!

2月3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再备3座“小汤山”!2月7日24时前完成任务!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位列其中。

2月6日12时,津南医院(新址)改造建设工程通过市卫健委专家组考核验收,提前40小时完成任务!

夜以继日、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这提前的40个小时是津南的态度,也是津南的实力,更是津南的担当!迎战疫情,“小汤山”津南医院(新址)准备好了!

心怀责任,津南有态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改造建设备用救治“定点医院”成为市委、市政府打大仗、打硬仗、打突发应急仗的重要“武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津南医院(新址)必须在2月7日24时前完成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市令后,津南区委区政府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坚持全市一盘棋,第一时间设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为指挥长,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及区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的津南区救治定点医院分指挥部,会同市第三中心医院主要领导赶赴现场,研究开诊筹备、改造建设事宜。区主要领导先后6次到现场协调推动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有力推进了任务落实。

全力以赴,津南有思路!

2月3日,改建战斗正式打响!市第三中心医院与津南区协调联动,各司其职,迅速投入战斗。

接管津南医院(新址)后,市第三中心医院第一时间筹划开诊准备工作,联合津南医院制定开诊建设实施方案,设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人员筹备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设备物资保障组,层层明确职责,层层压紧压实。

在这场战斗中,津南区更是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倾力投入。

作为施工单位,南洋装饰集团以小时为单位加紧施工。“由于疫情严峻,任务的完成时限从6天缩短到4天,又从4天缩短到60小时!”施工单位负责人说。接受任务后,该集团仅用1小时便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精干队伍,倒排工期,用混编的方式对14个病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病房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施工。

区住建委承担津南医院(新址)出入口开通和道路修建,完善道路配套等工作任务。他们轮流作战,24小时盯守施工现场。坐落于小站镇的天津市增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沥青混凝土共计700吨,保障了外围道路铺设的顺利进行。

区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为津南医院(新址)安装的3台液氧储罐、2台空压机储气罐、1条压力管道(氧气管道)办理使用登记注册手续,发放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投入204万元,为医院增加第三路电源,快速报装发热门诊供电,为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区商务局全力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安排本区一家酒店作为医护人员生活驻地,并配送一日三餐,确保医护人员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救治患者。

公安津南分局制定安全保卫工作预案,派驻20名警力备勤值守,维护周边交通治安秩序,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

各部门协同高效作战,打出了一套亮眼的“组合拳”:隔离病房内部改造3天完成,外部基础设施改造3天完成,医疗设备配置5天完成,使津南医院基本具备了使用条件。

提前完工,津南有速度!

“津南医院(新址)改造建设困难大,速度快,质量好!” 2月6日12时,津南医院(新址)改造建设工程通过了市卫健委专家组考核验收,并获得高度评价。

津南医院负责人说:“目前,津南医院(新址)病区基建结构达到了接诊患者的感控基本条件,14个病区的‘三区两通道’隔离病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建立了严格的感控流程,530张床位的接诊条件也具备了随时接诊患者的能力;DR机、CT机、呼吸机等300余套医疗设备全部就位并安装调试完毕,完成水电气改造及网络铺设,药品和相关医疗物资也全部配备。” 同时,由天津市三中心医院、津南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组建的14支医疗队已经进驻,天津市9家卫生医疗机构的代表也进行了培训及模拟新冠病人的实际防控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