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90后”护士刘蕊:新婚第一年的春节 非同寻常

2月4日,在市肿瘤医院,记者与该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刘蕊进行了视频连线。1994年出生的刘蕊是本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武钢二院参与救治工作。

虽然工作紧张,但视频中的刘蕊很有活力:“我是凌晨四点上班。考虑到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再喝水了,我现在得提前补充水分。我们分成6个组,每个组又分成两个小队,要全面负责患者的治疗和生活护理。有个患者大叔血管不好扎,我戴着护目镜看得也不真切,针扎进去时他冲我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患者的信任、各方的支持让我们更增添了信心,我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去年10月刚刚结婚的刘蕊,今年本来计划在婆婆家过年。除夕当天,得知刘蕊即将随队出征驰援武汉,老人既担心又难过,眼泪止不住地流。“我知道对于一家人来说这是顿意义非同寻常的年夜饭,但婆婆说不要挂念家里,等我回去,我们再补过一个新年,不会有遗憾。”说这话时,刘蕊的眼神里满是期待。

“医务人员进红区是不能带手机的,很多工作照片是病人帮我们拍的。”与本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陆伟电话连线时,他告诉记者,患者和医务人员建立了很融洽的关系,“这些日子,队员们克服了疲乏和焦虑,在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到目前为止,危重病人已经从十几个减少到5个,还有十几个患者连续几天不发烧了。看到这些,就觉得我们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