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各小区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第一天“封闭式管理,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昨天,北辰区青(广)源街为辖区的近3万户居民制作并发放出入证,各社区全部实施出入证管理制度。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通过小小出入证为疫情防控再加“平安锁”。 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

昨日,是本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小区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和物业工作,并对封闭式管理纷纷称赞。

昨天16时,记者来到南开区兴南街汇福华庭小区看到,小区大门关闭,居民进出小区必须刷卡。门口的保安岗亭边上设立了体温检测处,进入小区的人都要测温,外来人员全部登记。业主苏女士给父亲买了一张医疗床,送货司机需要开车进小区。保安冯师傅拿着测温枪为苏女士和司机测了体温,苏女士又进行了登记。“小区封闭式管理非常有必要,我们会积极配合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管理这么严格,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苏女士肯定地说。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红旗社区八段大楼小区,位于红桥医院发热门诊对面,居委会为了确保小区居民安全,从1月31日起就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每天都有社工、物业人员、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全市采取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居委会将值守时间延长到夜间。物业公司负责人刘源说:“为了守护好小区居民的安全,保安人员24小时吃住在岗亭,一刻都不会放松。”

红桥区双环邨街佳园南里社区和佳庆里社区是老旧小区,在社区选聘物业还未到位的情况下,管理小区存在一定难度。为此,佳园南里居委会提早预防,2月1日就把两个小区的15个出入门封闭了12个。开启的3个门均由佳园南里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及包保单位干部与门岗分班次进行管理,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本市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74岁的老党员刘世眀感慨地说:“管理好社区,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基础,封闭式管理给我们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