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两小时内停车免费!天津市交委十条措施鼓励个性化出行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降低公共交通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市民方便出行,市交通运输委与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充分挖掘现有潜力,研究制定鼓励个性化出行十条措施。

一、道路公众泊位临时停车优惠。小客车在道路公众泊位临时停车,免收2小时停车费用。

二、延长重点场站免费停车时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由15-30分钟,统一延长至2小时。

三、共享单车优惠骑行。摩拜(美团)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提供总计15000张免费骑行码。同时为市民必要出行提供便利,推出骑行卡5折的降价优惠活动,鼓励提倡选择自行车出行。

四、便利出租汽车运营。对巡游出租汽车在禁停黄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免于处罚。通过信息终端即时发送“三站一场”等重点场站抵津旅客数量,引导出租车开展运营服务。

五、提供电话预约出租服务。市民可通过96880预约巡游出租车,实现“点对点”出行服务。

六、推行机动车“不见面”维修保养。在已开业的汽车4S店实行“预约服务、背对背交车、消毒后还车”维修保养规程。

七、开通定制直达班车。凡有集体通勤出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申请开通直达班车。定制直达班车乘客实名制,车辆按规程落实测温消毒程序,乘坐人员固定,线路固定,实现“门对门”出行。市交通运输委公布96880服务专线电话。

八、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指标有效期于一级响应期间到期的,如未使用,有效期自一级响应终止日起延长60日;指标于一级响应终止日(含)之前取得且有效未使用的,可在原指标有效期的基础上延长30日。

九、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轨道交通加强人员疏导,引导乘客分散进站等候乘车,按照列车满载率不超过16.67%的标准控制,确保车厢乘客间距大于1米。城市公交做好高峰平峰运力转换调配,确保车厢满载率低于70%。

十、暂停跨城拼车。关闭进出我市的跨城顺风车业务,控制疫情通过小客车传播的途径。

市交通运输委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出行时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