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致天津市网络群主的一封信

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然而近期一些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出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实信息和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全市各群主、管理员要自觉遵规守法,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传播正能量。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科普知识、辟谣信息、典型事迹等,转发至群内,并广泛传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激发广大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二要抵制不良信息。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坚决抵制违法信息,坚决不转发、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要加强内容管理。对于群成员发布的违规内容,群主要第一时间要求其撤回,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劝诫。对不服从管理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要立即清理出群组。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群主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一旦出现落实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缺位问题,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要积极参与防控。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员要本着“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学习疾病防治科普知识,积极参与、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六要举报网络谣言。各群主发现群内出现谣言、虚假短视频、涉密信息等,要积极向网信部门举报。举报邮箱:602685449@qq.com。

面对疫情,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天津市委网信办

2020年2月6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