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三座新备“小汤山”提前一天完工

市卫健委主任王建国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3日,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在现有海河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加快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作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建设,4家医院累计床位将达到2130张。本市充分利用这三家医院的现有条件,抓紧设计,一刻不停,昼夜施工。提前一天完成了建设工程!

定点医院做到了5个到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用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调动全市医疗资源,为广大患者提供服务,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疗。 目前,定点医院做到了5个到位:

第一,是人员编组到位。定点医院共有62个病区,各病区医疗人员已集结完毕,物资清整,病房熟悉、演练等已经开始。

第二,是设施配备到位。相关医院的CT、X光机、生化检验等设备的调试,也已经完成。

第三,是物资保障到位。在现有医疗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经过多方的调剂,根据每日的工作量,配备了基本和必须的医疗防护物资。

第四,做到了生活保障到位。当地区委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住宿、交通、生活等保障已经得到了各方面保障。

第五,是封闭管理到位。我们对定点医院从接受病人那一刻起,就实行封闭化管理,让整个医疗战斗队能够在封闭管理的状况下,保证高效率完成这项工作。同时也避免相关的交叉感染。

4个定点医院怎么干?

王建国介绍,三座新定点医院的建设采取配对接管模式。分别由医科大学总医院负责空港医院、第三中心医院负责津南医院、市人民医院负责天津市海滨医院的建设和运行。

医护人员的来源上,每个接管医院负责提供一半的医护人员,另一半医护人员,则分别由本市其他医院派出。相关的院领导、医务人员、每个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已经到位。

目前,包括海河医院在内的四家“小汤山”,总计完成了62个病区的建设,每个病区配备17名医生和32名护士,总计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参与四家医院的运行工作。

在患者的收治上,四家定点医院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医院联合体的领导下,根据患者病情状况和区域位置,进行综合考量。

发热门诊建设加速进行

此外,王建国介绍,在做好4家定点医院建设的同时,天津市同时加强了发热门诊的建设。我们将总计开设75个发热门诊,按照每个诊室3个诊室,20个隔离观察床的设置标准,大部分已经建设完毕。2月15日,我们将完成所有75家发热门诊的建设,届时天津的接诊发热患者的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保证天津市患者的就医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彭俊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