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铁路退票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针对取走纸质车票、现金支付,以及取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的旅客,退票时间会延长到3月31日,在这之前都可以到车站退票。此外,针对武汉、湖北等已经关闭车站的地区,这些车站开放之日起,30天内都可以退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退票。

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座,近几日,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同时,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