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火速对接 电力保障一天完成

2月5日,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飘落津门。天津气象台12时59分发布黄色预警信号: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地表温度低于0℃。

当天14时,一辆载着电缆检测工的应急工程车,从河北区京塘公路国网天津电缆公司疾驰而出,顶着风雪一路奔向空港经济区——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进行电缆带电检测。

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被定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后,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火速对接医院动力部门,并在一天内完成了全部保电措施的落实。

“电缆医生”冒雪出发

“电缆必须带电检测一遍!”——这是国网天津电缆公司得知空港医院被列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的第一反应。

电缆可以形象地比喻成电网的“动脉”,为电网检测的人则好比“医生”。可摆在电缆公司运检部状态检修与技术监督专责魏占朋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电缆医生”不足。原本有9名职工的带电检测班,有7人虽在得知防疫工作要求后第一时间结束假期返津,但是按照天津市电力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他们还需要在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就算只剩下一个人,我们也要把所有电缆检测工作做到位,把一个供电可靠的医院交付防疫前线!”魏占朋和两名带电检测班的“电缆医生”冒雪出发了。

很快,他们和国网天津东丽公司4名用电检查人员会师,迅速投入到各自的战斗岗位。电缆本体红外测温、电缆终端开关柜暂态电压检测、电缆线路专业性巡检……原本需要半天的检测工作,魏占朋他们只用两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一切检测结果正常。

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

2月5日13时,津南区积雪达到了十几厘米厚,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咸水沽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剑,正和设计、施工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查勘即将敷设电缆的沿途地段路况。

2月4日,结合在供电可靠性上可能存在的实际问题,国网天津城南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在津南医院现场开展了讨论,当时就决定在津南医院已是“双电源”线路供电的基础上,从一处新电源点再敷设1.3千米的供电电缆,要求务必在4天内完成施工。届时,津南医院将在“双电源”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处联络电源,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

在津南医院,咸水沽供电服务中心用电检查专责韩志安和医院电工巡查着变电室设备:“咱得尽快把带重要负荷的低压柜都贴上醒目的标签,这样一清二楚,万一出现特殊情况,咱能第一时间排查故障!”

“我们能早一天收治病人,就能为他们康复多争取一天时间。辛苦两位师傅了,你们这是在和时间赛跑啊!”津南医院总务科赵科长感慨地说。

“地毯式”排查8个小时

2月3日晚,了解到空港医院被列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这一信息后,作为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国网天津东丽公司电费计量室副主任只群、运检部副主任杨要中、输电运检室副主任辛同轩,不约而同地在微信中联系上了,认为事不宜迟,明天赶紧去空港医院!

在路上,他们3人几乎同时接到了天津市电力公司的信息,要求马上对空港医院进行现场安全检查。从供空港医院的两条35千伏电缆路径开始,一直到医院变电室,只群和用电检查员魏彬、王业航、邓得政4人,从早上8点开始,一路“地毯式”排查8个多小时,连午饭都没吃,以最快速度“摸清”了医院供电设备情况。其实,这是疫情发生后,他们对空港医院的第三次检查了。

在回单位的车上,王鑫脱下了工作服,这时大家突然发现他右臂上还戴着孝。原来,大年初五,最疼爱王鑫的奶奶因病去世了。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王鑫没有和单位通报,也没有告诉任何同事,忍着内心的悲痛按时返岗上班。同车的杨要中一时沉默,眼圈湿润。

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为保证3座“小汤山”供电安全,国网天津电力提高供电线路的特巡密度和频次,按照“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的用电检查原则,制定保电手册,做好和院方的无缝对接。对新增的防疫用电重要负荷,提出医院电气运行方式的调整建议,保证供电裕度,协助指导医院定时检查内部供电设备,并做好供电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优化。与医院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和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信息快速传递。(“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