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安民警站在“红区”外不足百米的岗位上 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

连日来的降雪天气,让气温骤降,当室外的温度降至0℃以下,还有一群人顶风冒雪、寸步不离地坚守在路面上。

当前,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最提心吊胆的地方莫过于医院,特别是海河医院,谁都知道危险可能就在身边。

作为天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海河医院的E区被称作“红区”,因为确诊患者要在这里接受治疗。这里的医护人员已在最前线和“疫魔”斗争了400多个小时,而“红区”外不足百米的地方,一抹抹藏蓝色的身影,也在这场战“疫”中,奋战了10多个日夜。

如果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生是最接近危险的那群人,那公安民警则守在了危险源与外界的第一道关口,决不让病毒外流,是他们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发生后,海河医院承载了天津百姓的希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公安津南分局双港派出所决定将维稳工作前置,部署警力24小时在岗,协助做好秩序疏导、宣传提示、内部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

为了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阻击第一线,公安津南分局成立由17人组成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业队,并成立战时党小组,负责海河医院防疫区的安保工作。

在动员大会上,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按下的是人民警察无悔的选择。在誓师会上,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声声忠诚诺言掷地有声,“面对疫情,我要做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应该上!”……

就是这样,他们集结在一起,每天只是戴着口罩,做一些简单的防护,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他们在露天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一天下来,人都冻透了,即便危险就在身边,他们也毫不动摇,守护“责任田”。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加剧,双港派出所又不断增加警力,安排2名警力在海河医院移动警务车值守,密切关注疫区动态,并随时配合医院安保科在疫区巡逻,保障医疗物资安全;安排2辆巡控车、4名警力在海河医院周边开展巡控,发现情况及时协助处置;应急处置小分队每天安排6名警力,在海河医院附近开展巡查,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

即使做好了充分准备,也没有人知道危险何时会以何种方式出现。大年初一17时许,海河医院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一名发热群众坚持离开医院。疫情当前,所有人都明白,该患者可能有传染风险,可是对于人民警察来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值班民警立即找到该群众,经了解,发热人员徐某,23岁,当天因发热到海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测量体温为39℃,等待结果期间其家属坚持要带他离开。

民警反复耐心地对徐某及其家属进行劝说,陪他们等待诊断结果。近7个小时的开导沟通,民警早已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幸运的是,初二凌晨0时30分,经过专家会诊,判断徐某属于急性肺炎,可以回家进行密切观察。

众志成城,所有人都在战斗

“同志请您佩戴口罩,疫情期间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同志请注意信号灯,确保自身安全”……常年患有腿疾的段丽刚,一到冬天腿疼得就更加厉害,有时都不能正常走路。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在海河医院门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冷了,他就拿自己带的热水袋暖一暖,累了,他就倚在警车上歇一歇,指挥交通、劝导行人、排查车辆,他用实际行动保证了海河医院周边交通秩序的正常。

当小家与大家不能兼顾,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民警姚磊与妻子双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开始了“分居”生活;辅警裴立仁的妻子是海河医院的一名护士,因工作需要投入“红区”作战,“红区”内外,两人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年纪大了,能为组织作的贡献太有限了,在这警力紧张的关键时刻,让我去海河医院保卫吧!”58岁的老民警胡国良舍弃天伦之乐,主动请缨,每天站岗一站就是一天……

疫情就是警情,防疫就是战役。他们离家人很远,却离危险很近,再难打的仗,他们也会不遗余力地战斗到底。相信有他们,还有和他们一样,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的人们,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繁花似锦的春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