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志愿小分队 战“疫”守家园

北辰区瑞景街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街道部署,成立宣传、暖心服务、邻里互助、卫生清整、环境消杀、社区防控、心理疏导七支小分队,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奋斗,无私奉献,携手战“疫”,用行动守护家园。

连续奋战

昨日10时,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正门处,志愿者王荣华正在与一位拖着大行李箱、戴着口罩、刚从外地返津的男子交谈。“您是刚从老家回来的吧?来,您先测下体温,然后再做一下信息登记。”王荣华说。

王荣华是社区内的退休党员,当听说社区要组建七支志愿小分队时,她是最先站出来报名的几个人之一。王荣华和社区内的其他志愿者每天都要忙10小时左右。如此大的工作负荷令人疲惫,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人退缩。不只是在社区入口负责登记,她们每天还要入楼走访,掌握最新的人员流动信息。“我们每天都要和那些刚刚返津的居民沟通,对于那些暂时没回来的,我们每天也要去敲敲门,生怕有人回来以后我们却不知道。”

外地返津人员回到家中应该怎么做,很多人并不清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荣华和其他志愿者提前印制了自我隔离注意事项、卫生防疫守则和应急电话等宣传材料,发到每一位刚刚从外地返津的居民手中。“眼下正是防疫的最关键时刻,我们一定把所有可能存在的漏洞都堵上。”王荣华说。

提供帮助

孙田正是社区七支志愿小分队中暖心服务小分队的一员,他和这组志愿者每天都要对社区里那些特殊家庭和特殊人群提供必要的帮助。社区里有一位老人,春节前不久老伴刚刚过世,孩子又不在天津,暖心服务小分队成员得知情况后,就负责给老人代买代送生活必需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好的防控办法就是少出门或不出门。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特定人群拉进来,问问大家有什么需求。哪家缺米了,我们就帮着买米;谁家没菜了,我们就帮着买菜。买好之后提上楼,放在居民家门口,敲敲门让居民自己提回屋里。”孙田正说。

心理疏导

“面对疫情,一些居民难免紧张,我们专门成立了心理疏导志愿者小分队,我就是这个小分队的队长。”宝翠花都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则银对记者说,“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出去,只要居民有情绪问题或是想求证一些消息的真伪,甭管多晚都会给我打电话。”前几天,因为社区的一件事,林则银接了60多个电话,嗓子都说哑了。“这都不是事,只要大家安心,我们也就安心了。”林则银说。

记者采访获悉,像宝翠花都社区这样的志愿者小分队,在瑞景街一共有77个,几百名志愿者中既有党员也有普通居民,他们共同奋斗,无私奉献,携手战“疫”,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