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医疗队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曹颖:这就是武钢二院的“红区”

昨天,天津医疗队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曹颖发来一篇“战地日记”,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现在的状态:穿上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每天手写药袋160份起,换氧气罐每班3桶起,用他们的气喘吁吁,换来了患者的清新舒畅。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此时的我,真希望天气快点热起来,祈愿每一个你都安康。”

“昨天是队友牛彦娥的生日,本来想安安静静的为她庆祝一下,结果没想到同行队友提着一个蛋糕跑进食堂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小牛哪见过这阵仗,已然激动得‘话都不会说’了。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份合适的生日礼物,行吧,就按领导说的,等我们凯旋之日即是把酒言欢之时。”

“领导给红区备了一部手机,在高科技的支持下终于可以有条件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了,看看吧,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环境。昨晚夜班的主旋律是摆药,ICU长大的孩子当真没见过这么多的口服药,54个患者每人每天至少3次的口服药,光写药袋就要160份起,我们三个人,戴着‘蒙太奇’那个样子的护目镜,写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完成,为啥这么慢?就说我双眼5.0吧,在这布满水汽的眼镜之后也无异于蝙蝠的视力,戴着双层外科手套,孙涛写的小鱼际都要磨破了,石莉的胳膊也抽筋了,我这一趟下来眼珠子快瞪出来了。好不容易写完,摆药就更难了,为了保证准确,我和爱敬、佳敏三人流水线作业,一个找药,一个核对,一个摆药,有1次/日,有2次/日,有3次/日,有睡前,有一片,有20mg,还有10ml……看看吧,我们三个已经被‘看不到头’的口服药给淹没了。”

“吸氧的人越来越多,换氧气罐每班3桶起,附一张氧气桶男神的玉照,暗夜行者,实力担当,用你们的气喘吁吁换来的是患者的清新舒畅。”

“今天还有一项新突破,就是客串了2场记者、导演兼摄像,效果相当‘万德福’,还被夸手法专业,天哪~你说的没错就是拍的很好。都是真情流露,哪有不好。”

“好了,今天就到这了,今天投篮的命中率明显提升,再接再厉。我很好,大家晚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